岑安

有很多很多希望。
希望大家都有实现。

my best friends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宴

    人多的场合,真正可以听的话却太少。这是我不喜欢各种宴席的原因之一。但今天,一定要来,那台上女孩子,大我三岁,小时候只有我们两个的母亲相聚的时候,我们才有可能见面,分开时她总一定要塞一把糖给我,小孩子表达友情,就是这个样子。后来,我还在学校念书,她已步入社会。

    我们此后也都没有交集。

    但你知道有些情感,有如仓央嘉措所说:你见或者不见我,我都在那里不来不去,你念或则不念我,情都在那里,不增不减。

     你要嫁人,我的性子,不是这个时候使,理应当去。

     亦如既往的婚庆俗乐,暖光色的灯光烘烤着奶白的假花,烤鹅的的飘香溢满席。人间一片祥和的虚假繁荣,亲朋好友、纵乐其间。

    台上的人,台下的人,尽量的配合着,但烤鹅太丰美,人的肚子为了那个吉时而等了太久,人群之下,暗流涌动着。那个面相喜感的主持人可怜巴巴的请求下面的人,先不要吃呀,先不要吃。大家是来庆贺新人不是来吃饭的嘛,话已经那么直白了,但人人都早已铁定了心的认为是来吃饱饭的 。

      我侧过椅子静静的注视着她,天鹅般光洁的颈上一朵玫瑰娇艳欲滴,洁白如雪的长裙,胭脂红面,盈盈笑意。少女的美好一览无余。她轻轻的侧脸,远远的看向我,那一眼有些艰涩复杂。那一眼的交换,彼此会意可替千言。

       任何女孩子走到这个时刻,都是人生的耀眼顶峰。此后,就像夕阳落山,虽仍有壮美,但所有的盛大美丽繁华终归是一刻一刻的走向陨落了去。那个胖胖的主持人含腰,重重的将话筒给了那个老实巴交看着不善言辞的男人,男人含着勇气,恳恳切切地说你今天真好看,说感谢你,人生逆旅时的一路相随。我相信他此刻的心情,是十二万分的真诚。仍愿他在日复一日的夫妻生活里,激情慢慢消退里,在厌倦里,在忍不住会和你争执的岁月里,记住这份海誓山盟的爱,也曾来之不易。

      移去舞台的中央,还有一个小小的角落旁,伴娘微微半倚着白大理石柱,银灰色纱裙包裹着她略微丰盈的身体,栗色卷发随意的垂散雪白的肩头,最美的是她的眉目。

      蹙眉下的眼中笑意里仍泛起一半的湿意。整个俗里俗气的过场里,我竟突然觉得鲜明可爱了起来,婚人交换戒指的神圣时刻亦都无法真真切切的教我感动,因为没办法言传身教。却因为角落的这位女子的眼睛——身体颤动。

     她,在为你的成长欢喜呀,喜极而泣呀 !看到你身边有这样真心的朋友,我替你窃喜。

     我,一个独来独往惯的人。对婚姻没有期待,认为那是个束缚自由的东西。一向自我为中心,以至于盖世英雄,七彩祥云,都没有放在理想范围之中。也许这样的想法只是太年轻,只是轻狂。但也暂时保留下这样的心情吧。移开必要的人选新郎(因为实在是想不出),我却是真切的无数次憧憬伴娘们要穿什么衣盘什么发,衣服可以时时替换,但人,是不换的了。

      憧憬着着由你们的左右下,我从一个满地乱跑的丫头到那日妥妥当当的头戴花环,从此组建一个家庭时,是件多么教我觉得深刻而有意义的瞬间。那个时候总大底是相识二十年了,有你们的陪伴下出嫁是对我人生三十年的交代。交代什么,这是说不清的,就好像看着你们时光可以往返到十三岁那年。

      你们在,回忆就在。那时的我们也会像这位伴娘一样吗,笑意而湿润吗?对于这件事我始终耿耿于怀而环抱希望着。我看重它,我看重你们。

     在那看不见的未来我想总还要发生许许多多的让我们意想不到变化,毕竟星星也不是每个夜晚都出席,或许那日你们三个,一个也未能出席,但我想就像星星一样,或许有各种黑云覆盖,即使我看不见,但星星始终都在啊。无论前程各自奔向——东,南,西,北的里去。无论是,天易见而君不见的处境。仰望天空,我知道你们从未离我远去。

       因为我知道,这份人生曾带来过无限温柔的友谊,早已经铭心 于人的骨头,这份情谊蔓延流动于血液之中,有生之年,永远只会生生不息。

      所有的喧哗结束,灯光落幕,曲终人散。我提起亚麻色的帆布挎包,快速离开人群 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